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于洪涛

专家类别 :马铃薯育种
姓  名 :于洪涛
性  别 :男
出生日期 1974112
电子邮箱 yuhongtao9900@163.com 

学历/学位:大学本科/硕士
职  务 :所长 

职  称 :副研究员
专业特长 :马铃薯育种栽培
兼  职 :黑龙江省作物学会理事
所在科室 :植物脱毒与保护研究所

简  介 19977月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就职于绥化分院,一直从事马铃薯科研和开发工作,现任植物脱毒与保护研究所所长。

参与引育超早熟马铃薯早大白;主持引进并推广了尤金、富金等系列早熟鲜食马铃薯新品种;主持研发并推广了马铃薯大棚栽培技术、大垄标准化栽培技术、马铃薯大垄双覆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等适用性广、可操作性强的多项栽培技术。先后主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专项 黑龙江省马铃薯新品种产业化基地建设;公益性行业专项马铃薯旱作节水栽培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农业科技推广专项超早熟马铃薯新品系早50示范推广 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专题适合小农户马铃薯生产的间作方式等项目。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绥化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三项。

参加工作20年来,一直致力于马铃薯新品种的引进、选育和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的研究工作,并长期从事脱毒种薯繁育体系建设、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控方面的研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做为第四批农业科技合作共建下派农业科技副县长,挂职甘南县,主抓兴十四村现代化园区建设,得到县委、县政府及村委会的高度认可;做为省级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积极参与院县共建、院企合作、科技培训、指导服务农业生产、业务咨询等活动,长期服务于基层,为地方马铃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掌握黑龙江省马铃薯品种区域布局和相关产业发展状况,懂专业、通市场、擅长推广、交流与合作;结识了很多种子研发、经营和加工企业的有识之士;开拓了部分主产区的种薯市场;在脱毒种薯的普及和推广应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