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绥化分院组织开展“重温党史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616日,绥化分院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赴绥棱抗联精神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党史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到绥棱县白马石抗联遗址参观,接受红色教育,弘扬抗联精神,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绥棱县是国家级革命老区,东北重要的抗日武装根据地。在前往绥棱县途中,绥化分院党委组织全体成员开展了党史学习,学习北满抗联开展游击战、扩大抗日游击区的历史,深切感受抗联的峥嵘岁月,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10时,全体党员乘车来到白马石抗联遗址,观看西征会师浮雕墙,面向西征会师浮雕墙,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随后,党员们追寻抗联先辈足迹,走过环形栈道来到白马石前,聆听关于东北抗联三、六、九、十一军主力部队,历时6个多月,行程千余里,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在白马石胜利会师的红色故事讲解,感受先辈们誓死与敌人战斗到底的英勇奋战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吸收红色基因养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在返程路上,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交流体会,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心灵受到再洗礼,精神得到再升华,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抗联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一定倍加珍惜,永续传承。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扬抗联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农业科研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