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绥化分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2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121日,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薛英会同志主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现场参会,其他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对2021年工作总体情况的详细汇报及2022年具体工作安排,汇报完毕后,由纪检书记、副院长聂守军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分院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党委书记、院长景玉良同志传达2022年院工作会议精神,作分院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并和院工作报告40个重点任务对标对表,部署分院2022年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薛英会同志传达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分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纪检书记、副院长聂守军同志传达2022年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作分院2022年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分院领导班子对分院2022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按院党组的部署,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绩效考核,让想干事的人能干事,能干事的干成事,不能干的有事干。一是发挥绩效工资奖勤罚懒的实际性作用,进一步激发分院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科研上让人才利用好基础优势,大力开展种质资源创新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打好打赢种业翻身仗上下功夫;三是针对农业产业亟需解决的卡脖子问题,在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方面精准发力,加强互联互助,在新品种选育、绿色轻简栽培技术、农业智能化和农业品牌打造等方面开展协同攻关,实现重大创新与推广应用,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四是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发挥农业科技在助力乡村振兴上作用,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五是高度关注科研基础设施不完善的问题,下大力气改善科研条件,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我院科研和办公条件;六是始终以党的建设统揽全局,持之以恒抓党建,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会后分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离退休人员及生活困难人员,送去了院党组的慰问信和分院的慰问金。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