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绥化海关杨怀忠一行来绥化分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71日下午,绥化海关关长杨怀忠一行到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以下简称分院),就分院可能涉及的进出口方面问题开展调研,分院党委书记、院长景玉良,主管会计康媛等参加座谈研讨。

座谈调研中,景玉良院长向杨怀忠关长详细介绍了分院的历史沿革、科研立项、育种攻关等情况,提出涉及种子进出口贸易、国外专用仪器设备购置等业务亟需海关方面解决的相关问题,以及相关减免税方面的优惠政策。并就大豆种子出口及商品大豆进出口相关环节及绥化海关手续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为分院在俄罗斯审定的品种对外销售及运输提供遵循。 


杨怀忠关长介绍了绥化海关正式开关以来所辖业务范围和业务运行情况,并解答了景玉良院长所提出的问题。杨怀忠关长从分院角度出发,给大家普及了科研院所购置科研仪器专用设备所能享受的支持科技创新进口减免税政策,举例说明有些企事业单位由于不懂减免税政策,造成不少损失。又询问了大家在工作中有哪些涉及海关业务方面的问题。 

会上绥化海关综合业务科关员张强介绍说明进口科研仪器设备监管期内有哪些注意事项及后续减免税年报填写等内容。  

会后,杨怀忠关长向大家承诺,会把此次了解到的问题都带回去,由专人梳理相关政策性文件,以此支持分院的科技创新和良种走出去,服务辖区种业高质量发展。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