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植物脱毒与保护研究所


绥化分院植物脱毒与保护研究所创建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研究室现有研究人员5人,研究员1,高级农艺师1,硕士2人。  

主要从事马铃薯栽培、育种、病虫草害防治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多年来在马铃薯新品种引进推广、马铃薯组织培养、脱毒种薯扩繁、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推广应用、病虫草害综合防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并在服务三农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引审了超早熟马铃薯品种---早大白 ,风靡全国,5年累计推广面积8l.74万亩,增收人民币8.17亿元,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超早熟马铃薯复种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打破了高寒地区农作物一年只能一季生产的传统栽培模式,实现高寒地区农作物一年两季生产,被农业部列为重点丰收计划在全国重点推广,获得黑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发明了“马铃薯脱毒小薯无基质喷雾栽培新技术”,该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国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最新推出的马铃薯肥药一体化防治晚疫病方案以低成本、高效果倍受瞩目,有望大面积推广。  

先后承担和主持国家和省级课题12项,并与东北农业大学、八一农垦大学常年合作,共同开展相关领域研究工作,发表论文20余篇。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