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2022年省农科院试验地、实验室第三检查组莅临绥化分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为了促进科研工作各环节规范化管理,202274日上午,在院科研处的精心组织领导下,省农科院试验地、实验室第三检查组莅临绥化分院检查指导。生物所刘宝海所长担任检查组组长,付文、刘琦、尹向前、王迪、韩微波、于文全、李一丹等领导专家参加此次检查。 

检查组从试验地、实验室、科研档案和育种材料存放四个方面展开此次检查。首先,检查组对分院的实验室进行检查,听取了实验室管理员门龙楠对实验室运行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对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转效率、试验档案管理、试验记录、药品管理、对外开放度、破损率、安全检查、科技创新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检查。


随后,检查组对分院院内试验地、科技园区试验地和郎家寨试验地的试验方案、田间调查账、试验设计与试验田布局、试验田管理规范性、试验田的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分别检查。各部门负责人对本研究所人员情况、承担项目(课题)情况、试验开展情况和试验地总体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重点对大豆转基因试验田和汉麻试验田进行了汇报。试验地检查的同时,检查组对分院育种材料保存及科研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同科研人员进行交流,每位专家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科技人员,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对试验地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赞许。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